国度

惫懒人物,懵懂顽童

【绎夏现代】宝贝儿❤1%

⚠OOC

不羁酷炫超能撩的“坏学生” 今夏×高知理智极专情的教授陆绎

小短篇,非正剧,闲了写写。有个在连载的刑侦向,挺肥的了,好这一口不妨看看,指个乌龙式相亲 

✨✨✨✨✨✨✨✨✨✨✨✨✨✨✨✨

一、巧什么巧


陆绎“啪”一声把手里的教案合上,金丝眼镜后的眼神更显得冰冷。


不含恶意,就是冰寒。


多少颜控、声控、手控、腿控、学术控前赴后继地拜倒在陆教授的西装裤下,多少年来男男女女各路货色锲而不舍,不都败在他日复一日古井无波的眼神里。


一个学姐跟今夏说:“这样的男人不是性冷淡就是性虐待,前者毫无希望后者金屋藏娇,哪个不劝退,你也别犯傻。”


“犯过傻的人再来说我,”今夏笑嘻嘻送了杯皇家礼炮给学姐,眼睛里头的光锐得很,“我怎么这么不信呢。”


“呵。”那学姐冷笑一声,端的是爱信不信的做派,走之前在今夏脸上嚣张地留了个唇印。


今夏尤其注意看陆绎的眼睛,见陆绎神色有些松动,虽然是因为被她扰得烦了,她还是很开心。


并没有大家传的那么可怕嘛。


陆绎并不了解现在的孩子们的大脑构造,虽然他很嫌弃自己带的研究生,但好歹自己挑的还过得去眼,眼前这个学生既不是他带的学生,甚至都不在他们学院就读,他真是不想浪费时间。


“这位同学,这是我这周第三次看见你出现在我的公共课教室里。”


我这门公共课一周最多三门。


“也是第三次在课后被你盯着,预计会被你尾随到办公室。”


因为你前两次都是这么做的。


“你不会说,这太巧了吧?”


就像之前那些女生各种所谓巧遇的烂俗情节。


谁料这个子小小的女生没有一丝尴尬,也没有一丝羞涩。


反而笑了起来,一双杏眼弯弯,竟然让陆绎有被侵略感。


“巧什么巧?我故意的。”

“陆教授,陆老师,陆专家,陆博士,”今夏伸手拍了拍讲台上教案沾上的粉笔灰,“我叫袁今夏。

“今年夏天开始,我在追你。追求的追。

“请你记得。”


二、第四杯酒


陆绎被蓝青玄拉倒“夜幕”酒吧的时候已经疲惫至极,可是最好的哥们儿情场失意找人喝酒,况且估计是实在叫不到人了才找的自己,总不能狠得下那个心。


“你放心”,Gin和Cognac调的鸡尾酒混着喝,蓝青玄刚坐下来就有了几分醉,“这地方靠谱,不乱。”


陆绎不会劝慰,自控酒量,只能安安静静地忍着在人群里的不适。


DJ和Live Band的配合富有律动但不狂躁,舞池也不像群魔乱舞那么乱糟糟的,侍者的衣服亮眼但妥帖,陆绎环顾一周,安稳了些。


他讨厌嘈杂。


不知道是调酒的那个女生闯进了他的视线还是他的视线不由自主地容纳进了那个女生,她在酒吧昏暗飘散的光晕里出挑到引人。


是看着普通但手上功夫一丝不能落的日式调酒。


很……赏心悦目。陆绎酒量不高,他做学术而不是搞商战的理由之一就是避开无休止无意义的酒席。


但不代表他不懂酒,尤其日式,他在早稻田求学的时候就很喜欢日式的感觉,做得好的调酒师行云流水又一丝不苟,带着仪式感,看着就美观。


那个女孩儿带来的是另一种美观,她的认真好像永远带着漫不经心,于是显得锋芒毕露、一身锐意。


陆绎远看,猜她调的是烧酒莫吉托。


酒推给了吧台边坐着的那人,那人不知道说了什么,调酒的女孩把这杯莫吉托移到一边,转身轻轻跳起从后面的酒架上拿了瓶基酒。


Tequila,龙舌兰里极烈的酒种。


一排七个普通玻璃酒杯,女孩儿手法娴熟地一次倒满,仰头就是一杯。


陆绎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起身的,但等他疾步到了吧台边上的时候就已经伸手按住了女孩儿第四杯的瓶口:“行了。”


女孩眼角泛红,瞳仁亮着光,看见他就笑,不是面对那个点了莫吉托的男人的笑,是那种又嚣张又纯粹的弧度:“不行。”


蓝青玄不知道什么时候跟了过来,凑到陆绎耳朵边上科普:“夜幕的规矩,这里的工作人员如果拒绝客人而客人不同意,就用七杯酒,不得罪人,什么酒倒是随意,不过越烈的酒表示拒绝得越狠。”


蓝青玄看清了一旁的酒瓶,“喔”了一声,很是咋舌。


袁今夏挑眉看他,动了动手里的酒杯。


陆绎手上不松,看向那个男人,说:“我替她。”


天哪,这低音炮。今夏不自觉舔了舔唇,有些把持不住。


那男人还没什么反应,今夏就握住了陆绎的手腕,没有使劲,反而流氓一样轻轻摩挲了下他手腕上的肌肤。


陆绎眼睫轻颤。


她说:“陆老师师德高尚,多谢了。

“可挡酒这回事儿,不是什么人都能做的。

“陆老师,你是什么立场,能替我喝了这酒?”


陆绎头一次被什么人逼视到想要避开对视,手上不自觉松了。


“感谢你,陆老师。

“我永远记得,你挡下了我的,第四杯酒。”

✨✨✨✨✨✨✨✨✨✨✨✨✨✨✨✨

感谢看完此章的朋友。


评论(15)

热度(348)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