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度

惫懒人物,懵懂顽童

【绎夏28】双谋涉毒案🤔怎能不开腔(5)

⚠OOC

@salahei(萨萨) 几何兄出现啦😂

@hongerman 谢谢宁从B站来找我玩儿😘

打扰大家,给我的书推视频《刺青》打个广告,也混原耽圈的朋友请移步一观,感谢大家了🙏

破剪刀手泪流满面T^T

✨✨✨✨✨✨✨✨✨✨✨✨✨✨✨✨

“今夏。”禁毒大队队长姬和很紧很紧地抱了今夏好一会儿。


今夏轻轻拍了拍他的背:“当上队长了?我还以为能见到舒队呢。”


姬和松了怀抱,手还搭在今夏肩膀:“舒队退了,PTSD,心测报告结果不好。”


今夏表情遗憾。


姬和揉了揉今夏的头发,神情是安慰的:“想见的话,忙完了我带你去拜访。”


“不了,”今夏没有犹豫,拒绝之后垂眼想了想,“真的不了……”


姬和没劝,转了话题:“话说,我们小今夏好像红鸾星动了啊?”


今夏抬眼看他,眼睫都在颤。


“你没看到我说单独留你几分钟的时候你们陆组长那表情,”姬和觉得好笑,“拿我当情敌了这是,又因为尊重你的决定不好发脾气,我给你两张帖,你一会儿记得哄哄他。”


今夏无语,哄?谁能哄得好陆阎王我头一个五体投地。


姬和说的没错,陆绎是真的需要哄。


他坐在车里等着今夏,隔个三十来秒就看一下时间,蓝青玄没有车可以蹭了,坐在后座大气不敢出。


今夏上了车,自觉坐到副驾。


哄不哄得好另说,总还是要哄哄的吧。


“嗯……组长,案子结束之后有假吗?”今夏拽紧了安全带。


开完会将近凌晨一点,夜深,马路上几乎只有他们这一辆车,陆绎开车的速度正在超速边缘试探。


“赶得上国庆最后几天的话,可能吧。”陆绎语气冷淡。


他知道今夏曾经参与的那起案子同海城禁毒大队有接触,几乎是生死交情,他不是生气,只是遗憾,这种遗憾可以追溯到几年前让今夏受伤躺了三个月的案子,可以追溯到今夏17岁孤身在英国的小清吧遭遇劫犯的时候,甚至可以追溯到今夏和谢霄调皮捣蛋的孩提时期。


他想一直陪着他的小姑娘长大。不能细想,想想就泛酸。


“啊,刚刚姬和队长给了我两张请柬,他和他的学姐修成正果啦,没时间办婚礼,就看能不能早点结案请朋友聚一聚。姬和队长说你——”今夏咽下姬和的原话,换了种说法,“合他眼缘,一起去吗?”


陆绎差点把车开到马路牙子上去。


一起参加朋友的婚宴,这样的两个人得是什么关系?


陆绎撑着到了酒店停车场:“蓝青玄,你先进去等我们。”


“呃,”今夏把手从门把手上悄悄收回来,瞪了蓝青玄的背影一眼,“他已经下车了。”


陆绎点点头,解了安全带转身看着今夏。


今夏一开始躲开了他的目光,又慢慢地望进了陆绎的眼睛。


“今夏,咱过个明路,”陆绎呼吸有些沉,“你是怎么想的?”


今夏下意识想回话就被陆绎打断了:“拒绝的话我当没听到,同意的话……今夏,你得告诉我,我从来没喜欢过什么人,也不懂得怎么追姑娘……”


陆绎可能打好了腹稿,对上今夏眸子里的光又开始语无伦次。


今夏想起姬和的原话说“相信哥,我预感陆组长是能追到我们今夏的。”


又记得什么时候看过一句话,当一个男人让你感到可爱可怜的时候,你就栽了。


她瞧着陆绎有些无措的可爱又可怜的样子,轻轻说了句:“谁说的,组长,你可太会追姑娘了。”


总统套房里,回到酒店的三人也没有休息,在套房自带的小会议室连线夏城重案组办公室。


于是,所有人都发现,陆组长的心情很好。


虽然脸上也没什么表情,办案一本正经,该骂还是往死里骂……但就是有一种,怎么说呢,春心荡漾的喜悦感。


蓝青玄悄悄往后挪了挪滑轮椅子,冲着桌边正在布置工作的陆绎和正在做记录的今夏指了指,然后两手的大拇指对在一起动了动,又比了个爱心。


他夸张无声的默剧让占了半面墙的屏幕里的三人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


所有人都是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


陆绎横了蓝青玄一眼,但那一眼,怎么看怎么带了点褒扬的笑意。


作为陆绎的高中同学,在座所有人中跟陆绎交情最久的蓝青玄头一次了解恋爱改变人是什么意思,老铁树开了花,这谁受得了。


“所以说应宇和翟兰叶最近一个多月的私交频繁,他们的绯闻可能是真的?”岑福是最快回到状态里的。


“我只能给出翟兰叶、应宇和荻礼这三个人有联系的交叉项数据,”岑德已经戴上了护目镜,一脸疲惫,“更私人一点的我们明天拿到他们本人的设备的时候我才能查。”


杨岳示意了一下手里的法医报告:“翟兰叶已经安排兄弟盯住了,法医报告马上加密传给你们。”


“我倒是有个脑洞,”今夏飞快地浏览着数据,“荻礼和应宇说不准是真的一对儿。”


陆绎点头赞成这个想法。


蓝青玄挪回桌前:“而且,余温很可能知情,她发的那条动态与其说是可惜应宇星途陨落,缅怀了一下荻礼,可是那句话‘望你们在天国能够无所顾忌地谈天说地,远离纷扰,永远幸福’不如说是透露出一种‘你们终于相聚的’意思。”


“我联系了外事部,他们已经联系了当地警方暂时控制了余温,但是人在国外不太好办,所以蓝青玄明天下午两点伦敦时间早晨六点记得跟那边联系好,对方律师可能拒绝余温回国接受调查,无论如何你得把人劝回国。”陆绎冷静地将桌上散开的各类文件整理好,伸长了手臂绕过今夏拿一个文件夹。


今夏专心得很,没躲没避,于是对面三个人就看到屏幕里陆绎几乎是把今夏搂在了臂弯里。


眼睛要瞎了,办公室恋情这么虐狗的?!


蓝青玄一边应着陆绎,一边对自己的同事表示同情。


“我们主要还是《双谋》案,尽量配合好海城这边,我相信大家。”


会议结束,岑德关设备的时候一脸激动地看着把老大收服的今夏,喊了声“嫂子”。


今夏连脖子根都是红的,却没否认。


“领导?去睡了。”陆绎在今夏耳边笑。


今夏缩了缩脖子,咬着唇瞪他。


在《双谋》片场陆绎这么叫过一次,没想到还真就成真了。


陆绎笑意浅浅,伸手碰了碰今夏的唇,哑声道:“别咬,乖……”

✨✨✨✨✨✨✨✨✨✨✨✨✨✨✨✨

感谢看完此章的朋友。

我去吃午饭啦,大家午安。

国度摆上一桌小笼包~宁愿意来个三连🐴

(。’▽’。)♡

评论(38)

热度(2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