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度

惫懒人物,懵懂顽童

【绎夏29】双谋涉毒案🤔怎能不开腔(6)

⚠OOC

*陆绎:“别撩了,命给你。”

*今夏:“现在就把命给我?大人,以后你要给我什么?”

✨✨✨✨✨✨✨✨✨✨✨✨✨✨✨✨

今夏瞧着陆绎一双瑞凤眼里满是自己。


感觉到危险。


又舍不得挪开眼。


“不要这么看我啊小姑娘,”陆绎往后抓了抓桌沿把自己连着滑轮椅往后撤了撤,手上青筋凸起,眼里深沉地泛着侵略意味,“如果你不想,你要学会提防我。


“不然,我是不会克制的。”


忍不住,忍不了。


反应过来陆绎的意思,今夏不由得握住了自己椅子的扶手。


陆绎觉得今夏可能全身都红透了,可爱得不行,想逗她、想亲她,又怕收不住力吓着她。长痛不如短痛,陆绎叹了口气,站起来说了声“晚安”,仅仅伸手轻轻揉了揉今夏的头发。


今夏松开握着的扶手,在陆绎的手掌即将离开头顶的时候伸手碰了上去。


陆绎呼吸一窒。


“你说,你偷偷……吻过我,要我负责。”今夏一双小小的手有些凉,慢慢用力握住陆绎的右手手掌。


陆绎被带着往下弯了腰,今夏脸颊绯红,不自觉地快速眨眼。


蓝青玄走的时候关了大灯,小的照明灯光源在今夏身后,些许逆光让陆绎几乎不能确定今夏的表情。


他喉结滑动,声音哑得不行:“是。所以你——”


“连我睡着你都不顾忌,”今夏好似有羞涩笑意,说的话却大胆极了,“现在醒着,我有拒绝你吗?”


简直要疯。


陆绎一颗心脏现在不是自己的,全都握在今夏一双手里,连着今夏的脉搏跳动,全身让他感觉到还活着的源泉完全来自于他眼里的那个小姑娘。


今夏说起情话,是真的命都能给她。


嘴唇的红肿是遮不住的。


陆绎对姬和队长的态度变得完全不一样也是看得到的。


一帮子人精招惹不了陆绎还不能逗逗今夏么,惹得今夏面红耳赤,一天耳朵尖儿都染着鲜嫩的粉红。


陆绎跟岑德打了通电话后进入会议室,一双眼睛简直是春意盎然,他把今夏半揽进了怀里:“兄弟们,可以了,我家领导脸皮薄。”


已经跟他们混熟的禁毒大队的队员吭哧吭哧地笑。


姬和的笑没那么外放,但也是欢喜的。


这世上真的知道小今夏在当年的案件里经历了什么的人,只有同样是后期伪装潜伏者的姬和自己、总负责潜伏行动的前禁毒队长舒队长和那位长期卧底最后死在了终极行动中的警员。


姬和真的为今夏高兴,在那次案件后今夏还能这样信任什么人挺不容易,也说明,陆绎或许就是那个良人。


禁毒大队已经能够顺藤摸瓜去追溯毒品的源头,夏海两城警方随时相互驰援。


陆绎他们一行把手头整理好的资料对接完毕准备辞行,临走今夏还想去跟谢霄他们打个招呼,被陆绎收了手机。


“你吃他的醋干什么?我们刚重逢,什么都没有!”今夏好笑地看着吃醋的陆绎。


“重逢。你知道这个词是多少烂俗爱情故事的开头吗?”陆绎完全不讲道理,“而且他还见过你小时候。我不能吃个醋吗?我太嫉妒他了。”


今夏沉默着看了他好一会儿,突然伸手扯住陆绎的脸揉搓。陆绎脸上没有二两肉,也就脸颊那块儿还有点可以让她为所欲为的地方。


陆绎皱着眉,一副鬼脸让今夏忍俊不禁:“我的组长啊,照你这个说法,你怎么不吃大杨的醋?”


陆绎尴尬到忘了挣扎。


今夏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他:“不会……被我说中了吧?”


陆绎一把攥住她作乱的手,竟还有点委屈:“我们第一次见,你就说他是你现男友。”


今夏无语之至,一脸复杂:“你,你偷亲我的时候,不会还在误会……”


陆绎点了点头。


今夏觉得私人号码的备注应该要从“陆美人”换成“陆八岁”。


八岁还多了!!!


“咳。”姬和轻咳一声,“我应该——没打扰你们吧?”


今夏连忙摇头,想把手腕从陆绎手里挣出来。


陆绎不放,反而顺势搂住了今夏——两个人只要待在一起,陆绎总爱搂搂抱抱各种小动作,不知道真是黏人还是彰显所有权,或者两者兼有。


今夏白他一眼,但没再动作,就算红了耳朵也大大方方的。


“没有,哥,怎么了?”今夏问他。


姬和摇头:“没什么事儿,私人情分上来道个喜。”


陆绎手机响起,是蓝青玄的信息,催他们回酒店的。


“谢谢。那我们先走了。姬和队长,”陆绎示意了一下手机上的信息,“和嫂子百年好合。”


回到酒店是下午三点多了,陆绎原以为蓝青玄是要找他们商量什么,没想到他和余温那边的视频通话还没有断。


“组长,余温表明她一定要见你。”蓝青玄让开主位。


余温带着厚厚的圆镜片,打扮很中性。她礼貌地打过招呼,没等陆绎问她什么就先开了口——


“我一定会回来。

“我知道真相没有人会听,真话没有人会信。就连创作都被限制,创作者成日都要提心吊胆。

“但说出真相的自由在我,创作的自由在我,我从来不亏欠谁,从来没有做错什么。

“我曾经逃跑了,因为我的自由被剥夺。

“只要你们肯给我这个自由,我怎么能不开腔?”


陆绎向后靠在了椅背上,看着屏幕里27岁的余温。毫无疑问她和当年那个活泼明朗的24岁的EG不太一样,但骨子里的东西完全没有变。


今夏笑着看余温:“我们给不了你这个自由,它一直在你手上。

“但我想,我们可以给你一些力量。”


因为延时问题,余温的反应稍微慢了一点,又像是怔住了:“我明白了。谢谢。”


通话终断。


陆绎揉了揉今夏的头发。

✨✨✨✨✨✨✨✨✨✨✨✨✨✨✨✨

双更啦!(虽然过了零点,但只要我没睡,我的一天就还没有结束╯^╰不讲道理)

努力的国度或许值得宁一个三连吗ヾ(✿゚▽゚)ノ

再次给我的书推视频打个广告QAQ原耽《刺青》真的棒!原耽书推《刺青》 打扰到非原耽圈的朋友先说抱歉了。

感谢看完此章的朋友。



评论(27)

热度(2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