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度

惫懒人物,懵懂顽童

【绎夏38】花神案🤔欧石楠绽放(2)

⚠OOC

欧石楠不是石楠花哟,科普章我先放上来科普时间

✨✨✨✨✨✨✨✨✨✨✨✨✨✨✨✨

欧石楠的花语……今夏一瞬恍惚,下意识出了声音:“孤独,遭到背叛,和……幸福的爱?”


黄励狮深深看了她一眼,嘴上却一如平常不大靠谱:“瞎说啥呢小姑娘,来来来,该干嘛干嘛去!”


“黄队,这花是欧石楠,我说的是欧石楠的花语。”今夏无奈极了,看向自己的老上司。


可此时黄励狮眼里值得探究的目光已经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夸张的惊讶:“哦?是嘛?嘿嘿,我一大老爷们儿上哪知道这点东西。”


知道黄队的脾性,今夏相当熟稔地送了个白眼,跟丐法医打了招呼,然后在黄队的喊打喊杀声里顺着痕检科同事开的路进了花海之中。


“今夏,你很了解欧石楠吗?还有没有什么线索啊?”一名正在工作的痕检科的同事蹲到今夏身边,声音听起来很是好奇的样子。


今夏心里一沉,接着埋头干活儿,毫不犹豫地回答:“我喜欢这花就是觉着好看,花语还是花店的小妹妹告诉我的,别的真不知道。”


“哦。”


对方平淡的反应有点奇怪,今夏抬头才发现对方眼睛是闭着的。


“怎么了?眼睛不舒服?”


那名同事睁开眼看她,眼里满是不可思议:“今夏,你难道不觉得很难受吗?我艹,密集恐惧症都能吓出来!我就是缓一缓才装着来问你问题的……”


今夏下意识说:“这有什么……”


说完她就愣了,看了一下周围同事们的反应。


大家都表现得有点不适膈应。今夏的淡定才最不对劲。


她曾见过一片花海,罂粟花还在枝头的时候,花海下是尸山血海;罂粟花在大火中焚烧时,一并毁灭了某人的血肉。


她站起身,跑到别墅的三楼走廊向下俯视。


场景没有当年那样的壮阔凄美,但构图几乎是一模一样。


让人心惊。胆颤。


她抓住扶手支撑身体,平缓呼吸。


黄励狮通过对讲联系她:“怎么了?楼上有什么问题?”


今夏好长一段时间说不出话来,只能发了信息:查5.3特大毒品案。


黄励狮站的位置在今夏的视野盲点,他看着手机上的消息,截了图,然后回复:好。


这时楼下的法医助理一声惊呼,原本有条不紊的现场瞬间开始忙乱。


对讲里有警员通报——在茶几上的酒杯里检测到毒品残余,疑似“十字架”。


氟硝安定……


今夏把心里头那点惊疑和……恐惧都压着,掏出手机“啪啪”打字,然后原地做了下伸展运动,就像以前杨程万教着练功的时候一样“哈”了一声,噔噔噔跑下了楼。


陆绎把今夏的礼盒交给陆廷,轮椅上,陆廷双手按着这礼盒,一身余威仍在,目光深邃。


陆绎也沉得住气,自顾自斟了杯茶,和他父亲对视。


陆廷想,狼崽长大了,是要出狼窝做头狼的。于是先示弱开口:“你应该多少知道一点事情。”


“是啊,去查了,”陆绎眼神里带了些自嘲,“您猜猜,知道的是多还是少?”


陆廷不语。


陆绎放下茶杯:“那可是您的恩师夏然啊……爸,您的冷血无情真是至臻化境,”他抬眼一瞥老爷子腿上的礼盒,心里堵得慌,“儿子佩服。”


陆廷脸色一变,像是气愤,又像是羞惭。


“我知道做不了你的主,你也别置喙我的事,哪里像你想的那么简单,”陆廷沉着脸深呼吸,“我是要给你个东西。”


陆绎接过文件,翻开,气笑了。


那是份婚前协议,明里暗里都是在补偿今夏。


工作手机接收邮件的提示音响起,陆绎干脆起身。他真的待不下去。


“这东西我会带给她,不过你别指望能起什么作用,你这么做只能说明你知道我们陆家当年做错了事,”陆绎略略欠身,逼视陆廷,“做了错事就别怕人说,既然分了对错,那这件事就再简单不过。”


“爸,生日快乐。您也快活到夏然老先生那个年纪了。”


他告辞转身,离了楼下一群宾客,带着岑福岑德利落地离开。


陆廷最后只说了一句话:“你别忘记,是我们陆家!”


是啊,他姓“陆”。


岑福开车,陆绎呼出一口浊气,开始查看邮件。


“岑德,”陆绎掐了掐眉心,“调5.3特大毒品案卷宗,不要破墙,局长刚开了权限,密令发你了。”


岑德“嘿嘿”笑了:“好嘞。”


私人手机收件提示音是一声“喵”,岑福眉心一跳瞥了眼后视镜,看到陆绎温和的神色又立马转头,憋笑憋得辛苦。


陆绎打开短信界面。


发件人:老婆。

内容:我好想你。


陆绎笑了,放松脊背靠进座椅,呼吸平和。


我也,很想你。


突然响起的一声“嗷呜——”吓了丐法医一跳,今夏抱歉地笑笑,拿手机看了眼新消息。


发件人:儿童节。

内容:等我回来。亲一个。


丐法医稀奇地看到没脸没皮袁今夏霎时脸红到脖子根。


“咳,没事儿,没事儿!”今夏手忙脚乱,差点把手机塞到物证袋里。


丐法医接着讲尸体诡异的甜美笑容。


今夏回警局,被拉到楼梯间的时候相当羞愤:“查案呢!”


“不是说想我?放心,还有十五分钟开会。”陆绎像个登徒子,偏偏今夏吃他美人计。


陆绎的吻格外缱绻,今夏回吻也似安慰。他们心照不宣将一些事情按下不表,拥抱亲吻,呼吸缠绵。


“每次都是楼梯间……”今夏气喘地嘟囔,瞪起眼睛自以为凶狠地看着陆绎。可惜她眼里水光潋滟,面颊更是潮红一片,只让陆绎觉得可爱。


他亲一下今夏的耳侧,低笑:“好,下次换地方。”


今夏语塞,一脸求饶。


“好了,”陆绎捏捏她的鼻尖,“查案了。”

✨✨✨✨✨✨✨✨✨✨✨✨✨✨✨✨

感谢看完此章的朋友。

国度又双叒叕来求三连啦(*σ´∀`)σ(日益不要脸皮嘿嘿嘿)

隔壁伪师生非正剧甜饼《宝贝儿》完结啦,指路第一章宝贝儿❤1% (🚕要微博私信我拿图哦,ID:阿盛_国度_Jane。)

按时更新的国度打卡飘过~

不考虑留下三连吗੭ ᐕ)੭*⁾⁾





评论(32)

热度(1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